close

IMG_9483拷貝.jpg

從宿霧回國後,一直很忙碌,

因此只先分享一篇簡單的心得

雖然接下來還是很沒空XD

這時候就忍不住想說一下

有時候工作很忙,人生也到了一定的階段

接近30歲 對自己有很多的期待

太多事情想做  又礙於時間有限

只能相互取捨  很多時候  寫部落格就會被我捨棄掉

但又心有不甘  不希望自己去過的地方  做過的事情  體驗過的心得

沒有確實的記錄下來而白白浪費

心裡真的百般掙扎

好啦!雖然我碎念這麼多

我依舊會利用一些零碎時間依序整理有關宿霧遊學的一切

因為我還是希望這一切能一點一滴能的記錄下來

只是比較慢而已~

今天就先分享遊學行前準備吧

 

 

動機我之前好像有說過,就參考上篇吧

[宿霧]菲律賓 | 宿霧語言學校 遊學心得分享

我還是要再說一次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做了!

因此我毅然決然的報名的語言學校,繳了訂金、訂了機票

一切就成行了!

無論別人怎麼說,自己要有堅定的意志

不要輕易動搖

要讓大家看到你做的決定是對的!

好啦...

說了這麼多,就快來看看今日的主題:遊學行程準備吧

 

 

大約分成幾點

1.找代辦/自行報名語言學校

IMG_7935拷貝.jpg

我的部分,我是直接找代辦,

其實網路上很多資料,大家可以自行參考

但因為有些學校也無法自行報名

加上我英文很爛,如果要我跟外國人溝通,看一堆英文文件 

我應該會瘋掉

所以我就直接找代辦了喔!

代辦的部分我親自去諮詢兩間

打電話諮詢的一間

所以其實我總共找了三間代辦

然後找你覺得態度最好的或是價格最合理的那間就對了~

代辦很重要!!!

因為你必須把你很多資料都交給他,像是護照影本、身份證字號等等

所以一定要信任的代辦(雖然我當時也是一直防備,但最後還是得交出那些東西,才有辦法辦理

有些代辦會推薦你一些他們合作的學校之類的

因此我是有自己先上網找過,挑選了幾間學校後

我到代辦公司就只問這幾間學校而已

所以他們也不會再另外推銷你什麼,因為你是有目標地在做事!

代辦也會替你分析,這幾間學校的優缺點

你在自己去取捨~

我覺得我的代辦還蠻不錯的,因為我是在台北報名

但因為要出國前,我已經回南部了,

因此行前說明會他有請高雄同事協助行前說明的部分~

最後代辦會報價給你,如果價錢合理就可以先付訂金了喔!!!

我諮詢了幾間學校過後,最後決定去SMEAG

SMEAG在宿霧算是蠻大的學校

他一共有三個校區,

我選擇的是第三校區:capital

capital的地理位置較其他兩校區好一點,位於宿霧市區

如果你是真的要唸書的,建議選一、二校區會好一點

我雖然也是真心想念書啦,但玩也是很重要XDD

所以我選擇的市區的學校,至於學校的簡介,我下篇再介紹

這裡我就不說我找哪家代辦了,不然我好像在幫他們打廣告似的XDD

有想知道的在私訊問我吧:)


2.訂機票

IMG_7513拷貝.jpg

等代辦幫你報名完成後,你就可以快去訂機票了喔!

其實我當初猶豫很久要不要去遊學這件事

我預計四月出國,拖到一月底才報名

二月才買機票

因此機票價格相對較高!

而且我搭的是長榮航空

機票來回約一萬二左右

托運行李可以到30公斤

手提行李6公斤

當然如果你希望便宜點,可以再早一點買會比較划算喔:)


3.準備行李

IMG_7505拷貝.jpg

通常要帶什麼東西代辦都會幫你列出清單來

所以也不需要擔心的太多

換洗衣物我建議帶個七套左右

雖然學校有包洗衣服,但SMEAG一星期只有三天能洗

一三五(男生洗衣)、二四六(女生洗衣)

如果星期一送洗,星期三下午才拿得回來

但如果星期五送洗,就要下星期一下午才拿得回來

因此我會建議帶個七套左右會比較足夠

IMG_7503拷貝.jpg

IMG_7504拷貝.jpg

上面幾張圖是我行李箱的特寫照!

去的時候一個28吋行李箱裝滿滿

裡面有盥洗用品、衣服、衛生用品、藥品等等...

我有將保養品和藥品分成兩個收納袋裝著

保養品我主要是帶小包裝的那種,像試用包或旅行組

藥品也都拆散裝在同個袋子內收納

比較特別的是我有帶吹風機  

這我要特別強調一下  菲律賓的電壓和台灣不同

盡量不要帶沒有變壓器的電器

吹風機是我有個去過宿霧的朋友送我的

我就直接帶去囉!畢竟這吹風機在台灣不能用~

到那邊我也不需要再另外購買

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要帶啦!

其實學校有租吹風機喔!!!只是有限量  租完就沒了~

或是到當地在選購也行~

當地的屈臣氏就有賣吹風機了  約500披索  超便宜

 

接著是我覺得一定要帶的東西!!!

  • 抽取式衛生紙在宿霧,他們都是用捲筒式衛生紙,抽取式衛生紙宿霧也是有!但是非常貴!!!
    如果你習慣用抽取式衛生紙,建議多待個幾包,雖然佔空間,但不佔重量~
    如果不知道要帶幾包,我可以給你建議,以我的經驗,約兩星期一包(省著用),但我一剛開始想說應該可以用很久,所以我一點都不省的用,一星期一包(嗚嗚
     
  • 小包盥洗用具第一天到宿霧 其實你身上不會有錢 因為代辦通常都會要你帶美金去那邊換匯
    所以第一天沒錢當然也沒辦法買盥洗用品,建議如果想到那邊才買的人,還是先帶小包盥洗用具會好一些
     
  • 防水用品這!!!!真是我最最心痛的部分!!!我就是因為沒有帶任何防水的東西
    導致我去了Oslob沒跟鯨魚拍到照(嗚嗚嗚嗚嗚,所以如果到宿霧!記得要帶防水手機袋或是防水相機等
    才能盡情的享受水上生活~
     
  • 泳衣我本身是有帶泳衣去!但我室友沒帶泳衣,我陪他去了Ayala Mall逛了超久,都沒看到合適的泳衣
    幾乎全部都是比基尼啊!!!如果不敢穿比基尼的女孩兒~記得帶泳衣嘿!!!
     
  • 文具我是去讀書的!!這東西當然一定要帶上~文具當然不是只有筆、橡皮擦
    還要記得帶筆記本~因為老師上課要做筆記!學校附近的文具都很醜...還是自己帶會好一些
     
  • 暈船藥海島國家嘛!就是一直在玩水、搭車、搭船!所以易暈的朋友,記得一定要帶暈船藥~
     
  • 藥品我去日本的時候,買了一堆藥,就是要帶去宿霧的~尤其!腸胃藥!一定要帶
    一堆人去了宿霧水土不服,一直拉肚子,但因為我很健壯,所以我都沒用到XDD但還是要帶心安一下~

    ---以下是可帶可不帶的東西---
  • 立鏡如果是女生,我建議帶個小立鏡,畢竟化妝或擦保養品都會需要,像我韓國室友就沒帶
    她化妝化的好辛苦,後來也是跑去買了一面立鏡~
     
  • 餐具如果你對菲律賓環境有疑慮的人  可以考慮帶一下自己的餐具  只是吃完記得別回收了就好(我就是把餐具回收的那一個...
     
  • 鎖頭如果怕東西被偷 其實可以帶個鎖頭(但是學校的櫃子無法上鎖  
    鎖頭是用在偶爾出遊的時候  東西如果要放在車上  可以用鎖頭將拉鍊與拉鍊之間上鎖 但其實也只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 延長線我個人是有帶一條延長線  畢竟一個床位只有兩個插座孔  若有物品同時需要用電時  延長線就很好用~
    另外就是  如果充電線太短  其實也真的蠻需要延長線的~
     
  • 衣架:原本我以為衣櫃都沒有衣架  但我後來發現有的衣櫃其實有衣架(但數量不一
    所以有疑慮的話  建議還是帶個幾隻衣架喲~

4.放心出國

IMG_7514拷貝.jpg

最後就是放心出國吧!!!

今日分享到此結束~

有問題請私訊問我吧,我會很熱心的分享我去宿霧遊學的一切

如果是不會搭飛機的,

也可以參考

[沖繩]第一次自由行就上手。2018四天三夜自駕遊沖繩|規劃篇

這篇有分享到怎麼搭機的流程

非常實用(自己說~

 

 

相關文章還有

[宿霧]菲律賓 | 宿霧語言學校 遊學心得分享

[宿霧]菲律賓 | 宿霧 我的語言學校 - SMEAG

 

如果喜歡Misa或是Q比妞兒的朋友們!

麻煩幫幫忙按個讚或推唷

 
arrow
arrow

    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