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12拷貝.jpg

終於結束了我一個月的宿霧遊學生活

回頭看真的像是一場夢

很美好的夢

其實我真的不敢相信,

原來我也能自己出國

原來我有很強的行動力

原來我有過人的適應能力

IMG_7791拷貝.jpg

原本一直在原地,覺得這樣的生活就足夠了

有份穩定的工作、有個愛我的男友、有個溫暖的家庭

但人生總有遇到挫折的時候

也就是讓我想改變原有生活的主因

讓我想去遊學的動力

其實就是“英文能力不好”

IMG_8452拷貝.jpg

在台灣,英文能力不好對工作好像沒有太大的影響

但如果你的工作和英文息息相關,其實能明顯感受到英文不好到底有什麼缺點

以我的工作來說,

我工作是軟體工程師,

每天除了看英文的文件外,

偶爾還會遇到需要和國外客戶溝通的時候

這時候看文件真的是很小的事,看不懂貼上google翻譯就沒事了

但和國外客戶溝通...這真的是我很大的障礙

非常大的障礙,

因為我真的無法開口,深怕自己講出來的是錯誤的

工作中我曾經遇到一場會議,

是全英文會議,當大家都在說說笑笑的時候

我深深感覺我根本就是文盲嘛!!!

聽不懂也看不懂,完全不知道自己為何要待在那裡

這也是我為何要改變生活的主因!

我希望自己至少要有自信能開口說英語

IMG_8013拷貝.jpg

其實很多人建議我,

你可以去補習、你可以去請家教、你可以怎樣怎樣的

這些建議我也認真思考過,

其實這些在我國小國中的時候就是過了(補習、家教

但那時候英文程度也沒有因此而大幅提升

而且我最主要的原因是不敢開口,而不是真的不會

我覺得如果我繼續待在台灣,能開口的時間不多

能真正練習的次數也不多,

下了課走出教室,依舊全是中文

因此我決定把自己丟到國外,雖然感覺有點極端,但當你逼不得已的時候,真的只能說了!

IMG_7785拷貝.jpg

自從決定改變現狀之後,

其實自己也是很焦慮

原本也是一直到處搜尋別人的文章

看別人的經驗分享

看久了心很癢

但遲遲無法行動

直到我同事和我分享了他遊學的經驗

他說: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做了

我覺得他說的很對,畢竟我也到了適婚年齡,

如果我現在不去做,或許未來結婚生子,成家立業

我真的沒機會再做了!

因此下定決心找了代辦、付了訂金、訂了機票

你會發現世界都不一樣了!

當下妳當然能反悔,但只要一反悔,全部都是錢!!辛苦賺的錢!!

現在只有前進,沒有後退的選擇!!

FullSizeRender 13拷貝.jpg

但我從來沒後悔過我做的決定

因為你準備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是自己謹慎思考過的行動,不是別人推你、慫恿你

而是自己下定決心去做的,

這個夢想很不一樣,你得自己完成

IMG_8689拷貝.jpg

難道大家都覺得你的決定是對的嗎?

當然不是,其實我要去之前,很多人看衰我

覺得要遊學為何不要去美國

為何不要多去幾個月

為何要去這麼落後的國家...

但我要說的是!

就算別人不看好你,你更要證明  你的所作所為都是有價值的!

所以不論別人怎麼說,我就是機票訂了、學費付了 

我只能前進不能後退!就是這樣!

IMG_9240拷貝.jpg

現在一個月過去了!

我能很有自信的保證!

我英文進步很多,

我從不敢開口,到現在能有自信的開口說

我從聽不懂,到現在能仔細聽人說

我從不會寫文章,到現在能寫完三百字以上的日記

你說這一個月到底有沒有進步?

其實只有你自己知道!

還有你的成績會老老實實的告訴你

你真的一點一滴地在進步!

更重要的是,你會認識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

大家都懷抱著自己的夢想,

所以才會有緣在宿霧的某個角落相遇

我相信這些更是金錢買不到的

IMG_9036拷貝.jpg

既然我都花了一筆錢到國外

當然也要好好的玩

體驗當地不同的文化

我去了Oslob,體驗和鯨鯊一起游泳的快感

我去了Camotes island

這是個超美的島嶼,而且也超級原始,很多房子都是用茅草堆起來的!

我去了宿霧市區的聖嬰教堂、麥哲倫十字架、IT Park

礙於我只有去一個月,所以能去的地方真的有限

之後我會再陸續分享

IMG_9002拷貝.jpg

我大致分類一下,之後會分享的文章有

1.宿霧遊學行前準備(會大致介紹代辦、必帶什麼東西)

2.我的學校SMEAG(學校環境、學校規定、宿舍環境、學習資源、成績分享)

3.宿霧玩樂(應該會分好幾篇,大致上是我這一個月出去玩過的地方)

4.宿霧吃喝(應該也會分好幾篇,大致上是我這一個月去吃喝的地方)

 

以上,敬請期待

 

如果喜歡Misa或是Q比妞兒的朋友們!

麻煩幫幫忙按個讚或推唷

 
arrow
arrow

    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