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935.JPG

醞釀了這麼久

終於要分享語言學校這個單元

其實當初選學校,我也猶豫很久

畢竟我在意的不只有英文進步成效這部分,還有學校地理位置,安全,方便性等等都考慮在內

因此我選了幾間學校才去找代辦

代辦在分析學校的優缺點給我

因此,我今天要來分享一下我的學校-SMEAG

 

SMEAG在宿霧算是蠻大的學校

一共有三個校區(Sparta、Classic、Capital)

而我選擇的是Capital校區

至於為什麼我選擇Capital校區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他位在市中心,交通方便

步行五分鐘就有超市、按摩店、餐廳(Jolly bee、超群)

搭車約10分鐘左右可到百貨公司(Ayala Mall)(沒塞車的話,宿霧很愛塞車

算是交通非常便利的地方

cebu.jpg

 

宿霧Day1 

IMG_7537.JPG

搭機到宿霧的第一天,學校會派人到機場接機

出境後沿著大門走出去右手邊 ,就會看到各個語言學校的接機人員

通常會拿著牌子在哪邊等待,通常接機人員都會是講該國語言的人

來接機的就是台灣人

在異鄉遇到會講中文的人真的感覺格外親切

IMG_7534.JPG

接機人員會先給你一張行程表,讓你有點心理準備

待所有人員抵達後,就會帶我們搭學校的交通車到各自的校區

通常路線是先抵達一校區接著二校區,最後才是三校區

 

那天就有遇到的大陸女孩,他是在二校區,所以司機就先載他到二校區後才帶我們至三校區

比較特別的是,那個大陸女孩 只拎了個行李袋和一個小後揹包就到宿霧了

我就好奇的問了他,你在這要待多久,怎麼只有這一點點行李?

他說要待兩個月!!!!!

我覺得超不好意思的,因為我只待一個月卻帶了一個28吋行李箱和一個20吋行李箱

好啦,以上是題外話

 

到校後司機將我們交給警衛人員!

時間剛好是中午時刻,因此警衛要我們先去吃午餐,吃完後會帶我們導覽校園

在宿霧的第一個午餐,緊張到根本吃不下

隨便吃一吃後開始導覽校園,導覽人員會一樓一樓簡介

導覽當然是用英文!!!

老實說我聽了一頭霧水!

只能和同梯的男孩一起努力聽 ,互相猜測看導覽人員到底在說什麼

老實說 ,我覺得這導覽沒什麼用XD

IMG_7544.JPG

導覽結束後  會一人發一包物資後  各自帶到宿舍去

IMG_7549.JPG

那袋物資裡面都是一些生活用品和一些點心,零食..

一進宿舍,發現只有一個室友,是個害羞的韓國女孩(我是三人房

他說我可以隨便挑個位置,因此我挑了牆邊的位置

其實入住的時候,床位是可以隨意挑選的,所以越早入住,你就可以挑選你愛的位置

當周只有我和韓國室友兩人享用三人房間

隔週就滿床的,最後一位室友是大陸人

因為他最後進來,所以也沒得選床位,就是中間的位置了

 

宿舍環境

IMG_7545.JPG

IMG_7546.JPG

每個房間都有獨自的衛浴設備

沒有乾濕分離,但有個浴簾,可以減少水濺到馬桶那邊

IMG_7542.JPG

每個人都有一個衣櫃,但這些東西都沒有鎖

就算你帶了鎖頭,也不知道該怎麼鎖,沒有可以讓你上鎖的地方!!

因此,只能期待你遇到的是好室友

很多人都說  菲律賓治安很差  東西容易失竊什麼的

但我去這一個月是沒有東西失竊啦,錢也都沒有不見

我也不知道是我比較幸運?但我真心覺得治安真的沒有這麼差,所以不用太擔心

IMG_7548.JPG

衣櫃前方還有個洗手台,上下方置物櫃其實蠻多的

另外也有一台小冰箱~

IMG_7550.JPG

代辦有交代,一進宿舍就要馬上檢查所有設備

包含衣櫃、床、插座等等有沒有損壞,

不然退房時如果有損壞可是要賠償的,

我仔細檢查後發現,插座已經有點脫落,兩三天後就有人來把插座修好了

順帶一提,菲律賓的插座跟台灣的差不多,但電壓不同

因此有需要變壓的電器,要擠得準備變壓器,不然容易燒壞

IMG_7554.JPG

然後我很想提的一點,就是他們的棉被!!!

他們的棉被超級薄(這我從代辦那就有聽說了

薄到可透膚!

如果晚上有吹冷氣,怕冷的人,可以自己準備一條小毯子

 

開學第一天 

開學第一天,學校會舉辦個分級測驗

最主要是依照你的能力幫你分教材

分級測驗完後,就會由各自國籍的經理解說學校規定

順便介紹一下學校的分級測驗

分級測驗分成聽說讀寫四個單元

通常會先考聽力,接著閱讀和寫作一起,最後才是說的部份

說也是我最弱的部分,當老師要你看圖說故事的時候,我腦筋一片空白阿..................

IMG_7551.JPG

IMG_7552.JPG

IMG_7572.JPG

解說完後,就會帶大家去換匯和採買

採買通常是到當地較大的購物中心

像我們是到Ayala Mall,那裏不僅可以換匯,還有百貨公司可以逛

地下室有類似松青那種超市,東西偏貴一些!

建議要買伴手禮的可以到平價的超市進行採買

 

學校規定

學校規定我說明幾個比較重要和我印象深刻的好了,

1.校內必須使用emoney卡消費(可以算是校內的悠遊卡),可以把錢存進去,現金不夠還可以從卡裡面提領出來

IMG_7576.JPG

 

2.校內禁止飲酒,所以每當要進校門的時候,警衛都會檢查水杯(連保溫瓶都不放過

 

3.禁止踏入異性宿舍區

 

4.入校後的第一個月強迫上斯巴達課程,若未遵守,則無法接續第二個月以後的課程!

IMG_9317.JPG

   至於何謂斯巴達課程,就是早上第一堂課前和最後一堂課之後,各加上一堂課,

   簡而言之就是多了一堂早自習的課和課後輔導

   早斯巴達時間是:06:50~08:00 / 晚斯巴達時間是:19:00~20:35

 

5.週一至週五不得外宿,六日外宿要提前填寫申請單

 

規定太多我真的無法全部說完,真的有興趣的可以詢問代辦~他們會很有耐心的替你解惑:)

 

校區簡介

IMG_7935.JPG

Capital校區其實是一棟大樓,一共六個樓層,

一樓有大廳、餐廳、咖啡廳、洗衣櫃臺、理髮廳

二樓是辦公室、團體教室、視聽室、一般教室、福利社

三樓、四樓、五樓是宿舍

六樓是斯巴達教室(考場)、圖書館、一般教室、健身房

 

接下來就讓我仔細的介紹校內的各個角落及實際上課狀況、伙食等等細節

一樓:大廳、餐廳、咖啡廳和理髮廳

IMG_8902.JPG

大廳管制蠻嚴謹的,進出都需換證,連要去哪裡警衛都會關心

如果去太遠的地方,他們也會千交代萬交代要小心

或是計程車司機收太多錢 ,他們也會關心看你們是去了哪,為什麼給司機這麼多錢

搭車回學校,警衛還會上前檢查是否有東西遺漏在車上

這點我覺得學校的的蠻好的

進學校以前還需檢查有沒有攜帶違禁品(酒類,連保溫罐他都會打開來聞的那種

檢查包包這件事在菲律賓很常見,連要進賣場都會檢查包包,因為在菲律賓槍是合法的,所以如果要進賣場都會檢查包包

 

餐廳

IMG_7936拷貝.jpg

餐廳的話,學費裡都包含了餐點費用,所以如果想省錢,可以三餐都吃學校的餐點

只是菜色...我覺得沒有到很好吃

但菲律賓物資缺乏,有東西可吃其實就要偷笑了XDD

像是青菜特別的少,大概一星期只能吃到1~2次炒青菜吧(而且還泛黃的那種...

所以我們通常青菜只能從生菜沙拉裡取得(每餐都吃高麗菜絲

連我弟在當兵,看了我的菜色都說   比國軍的伙食還差

但是偶爾還是會有好吃的時候,像是假日的早餐(會有牛奶麥片喔!!

早餐的麵包我也覺得不錯~所以我通常都會夾2個左右的麵包

IMG_8837.JPG

IMG_8578.JPG

IMG_7668.JPG

IMG_7578.JPG

以上菜色請參考

 

咖啡廳

IMG_7633.JPG

一樓的咖啡廳有點像是交誼廳

很多人只要沒課想聊聊天的時候,通常都會去咖啡廳

那裡有免費的wifi可用,

IMG_8881.JPG

想喝現磨咖啡的時候,我都會去哪買

當然不只有賣咖啡,還有賣果汁之類的飲品,但因為我沒喝過,所以好不好喝我也不太清楚

但現磨咖啡我覺得算很OK喲!

另外咖啡廳有戶外區,戶外原本是吸煙區,和後來吸菸區改到6樓去了~

戶外也只能讓大家聊聊天用囉

 

洗衣區

IMG_7637.JPG

學費裡已經含洗衣費用了

所以衣服當然就是送洗囉!!

這裡洗衣服有分男女的時間

男生是一三五

女生是二四六

星期日他們休息喔

洗衣服只要把髒衣服拿下去,跟阿姨們登記即可

IMG_8824.JPG

他們會現場點清衣物(看衣服幾件、褲子幾件、毛巾幾條等等

比較特別的是,有些材質不適合送洗,像是雪紡紗之類的

送洗前他們會跟你溝通,說這材質容易破,建議手洗,但如果你堅持要送洗當然也是可以

只是破了他們不會負責,而且還會要你畫押,說已跟你告知

還有衣服他們也會一件一件檢查,看有沒有髒污,

如果是本來就有的髒污,他也會要你簽名畫押

這樣對他們來說比較有保障!

通常衣服送洗後  隔兩天就能去領取了

ex:星期二送洗,星期四下午就能去領取了

IMG_8826.JPG

領回來後,衣服會折的超整齊,而且超級香(不知道是用了多少洗衣精

 

理髮店

我是從來沒有進去過,所以沒特別拍照片了!

是說我也從來沒有看過有人進去XD

但如果待比較久的男生還是會有需要剪頭髮的需求

通常他們都會去外面剪,百貨公司其實也有蠻多理髮店的

有些還是韓國人開的

價位也跟台灣差不多

 

二樓:辦公區 教室 販賣部交誼廳

 

辦公區

IMG_8823.JPG

辦公區的每個行政人員都有編號,編號上頭會註明他們所屬的業務

像是報名團體旅遊,就找幾號櫃檯,存款找幾號櫃檯,買書領成績單等等...

 

大教室/視聽教室

IMG_9467.JPG

一間大教室大約可容下20~30位學生,

視聽教室約可容下50位學生左右

上圖是視聽教室,有點像電影院的那種感覺

有階梯式的座椅!

通常學校活動都會在那裡舉辦,

上圖是畢業典禮!!

 

 

一般教室(一對一/一對多)

IMG_9375.JPG

一對一和一對多課程,通常都有可能出現在二樓

就看你的老師教室在哪,就到哪上課~

上圖和老師同學合照,就是在一對多教室!

 

交誼廳

IMG_7603.JPG

二樓辦公室前也有很多椅子,可以讓學生們在這裡休息

且這裡也有免費wifi

只是訊號也不太好...

 

販賣部

這裡的販賣部可以算是應有盡有,

從衛生紙、文具用品到點心泡麵都有,可惜沒拍到..

IMG_8289.JPG

另外也有賣我們最最最重要的充值網卡,這裡也有賣

 

三四五樓都是宿舍區

IMG_8121.JPG

宿舍區比較特別的是,每周都有人會來幫你打掃宿舍

但前提是要預約才會來幫你打掃!

公佈欄位於2樓,看哪個時間點沒有課,然後填上房號和姓名就可以了!

隔週時間一到,就可以在房間等待房務人員來打掃了!

IMG_8220.JPG

IMG_8221.JPG

房務人員來打掃的時候,至少要有一個人留守~

這也是以防房務人員偷東西或是東西遺失會賴給打掃人員

所以上圖就是他們在打掃時,我在監督的畫面XD

 

六樓

 

健身房

IMG_8844.JPG

健身房的設備還算齊全,跑步機,重訓的器材都有

IMG_8845.JPG

還有提供交誼廳,因此很多學生課後都會在這聚集,聊天或是一起讀書~

當然也有很多人會買炸雞宵夜等等來這裡一同享用

算是個很歡樂的地方

 

圖書館

IMG_8842.JPG

IMG_8840.JPG

我蠻喜歡這裡的圖書館的,座位超級多~

但是到晚上這裡都爆滿!一位難求!

我覺得最大原因除了大家都很認真以外,再來避暑!!!

宿霧算是個熱帶國家,無時無刻都很熱,

菲律賓的電費頗貴,因此有些宿舍是不開冷氣的,

要享受免費的冷氣只能到圖書館了

IMG_7608.JPG

座位有隔板,空間也還算大

IMG_7609.JPG

環境好,有冷氣等等原因,所以有些人就會霸佔座位,

因此,每個座位區都有公告圖書館的規定~

希望大家能維持個好的讀書環境

 

模擬考教室(托福/多益)

IMG_8064.JPG

IMG_8897.jpg

這裡有兩間超大的模擬考教室,每週的周考都是在這舉辦的

教室約可容納100人

我早斯巴達也是在這大教室上課,

看看那個時間...大家應該都還在睡覺吧,我已經準備上課!!!

 

一般教室

IMG_7614.JPG

IMG_7615.JPG

六樓的一般教室通常是一對一的較多,

上課時間到指定教室即可

當然老師也有可能缺席,當老師缺席的時候,記得到二樓找行政人員

他們會另外安排老師給你,或是你選擇自習也是可以的

 

 

呼~SMEAG的環境就介紹到此,

如果有疑問都可以問我唷:)

我會把我所學都告訴你們的

課程的部分就留到下個階段在介紹囉

 

相關文章還有

[宿霧]菲律賓 | 宿霧語言學校 遊學心得分享

[宿霧]菲律賓 | 語言學校 行前準備

 

如果喜歡Misa或是Q比妞兒的朋友們!

麻煩幫幫忙按個讚或推唷

 

 

 

 

 

arrow
arrow

    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