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253.JPG  


其實已經超過兩周年好久了!

還沒看過牙套一周年紀錄的,貼心網址在這兒[牙套日記]牙套一周年紀錄。

我覺得要整理 一整年份的照片真的好難唷~

根本不知從何整理起...

加上這一年都懶得拍牙齒變化照了,

應該說是最可怕的都過了吧!也沒什麼好紀錄了一樣XDD

雖然一直覺得牙齒沒什麼變化

但一整理起來發現其實變化還是蠻大~

只能說矯正牙齒真是神奇


正面微笑

正面微笑至今還是覺得還是有待改善

正面看起來還是有點凸

但和未矯正前相較之下的確差蠻多的

臉看起來長很多...但我一點都不想要臉變長阿((嗚嗚

201509-1拷貝.jpg 


正面露齒笑

正面露齒笑個人覺得差很多!!!

整理照片時看到矯正一年半時的照片覺得挺可怕的

整排往前凸真的嚇使我了

能挺過矯正期間牙齒變化連自己都覺得佩服

現在牙齒真的好看許多~

至少已經呈現往內凹的狀態XD

201509拷貝.jpg 


側面

側面因為沒特地拍照

所以就沒像正面微笑和露齒笑那樣有很多比對了

只有矯正兩年的比對圖

不過看的出來有差別吧!!!

201509.jpg 


接著是牙齒照唷!!!

不愛看牙齒照得快跳過吧吧吧!!!!


------------防雷區------------

------------防雷區------------

------------防雷區------------

------------防雷區------------

------------防雷區------------

------------防雷區------------

------------防雷區------------

------------防雷區------------

------------防雷區------------

------------防雷區------------

------------防雷區------------

------------防雷區------------

------------防雷區------------

------------防雷區------------

------------防雷區------------

------------防雷區------------

------------防雷區------------

------------防雷區------------

------------防雷區------------

------------防雷區------------

------------防雷區------------

------------防雷區------------

------------防雷區------------

------------防雷區------------

------------防雷區------------

------------防雷區------------

------------防雷區------------

------------防雷區------------

正面

正面變化其實不大

就是把亂七八糟的牙齒排整齊而已

但是多了一個缺點

就是牙齦!!!!!!!!!!

牙齦露出好多唷((嗚嗚

這我有問過醫生,等等再解釋



上排

上排有明顯變化~

牙洞都不見了

而且變得好整齊唷((歡呼

其實側面看起來還是有一點點縫隙

不過大致上都合起來了

top.jpg 


下排

下排變化比較不大

不過牙洞也都合起來了!

自己覺得下排應該已經矯正完成了

down.jpg 


側面

最驚人的側面變化

原本誇張到不行的牙洞合起來了

根本已經矯正好了啊!

看看這兩年的變化,

上排牙和下排牙原本很不熟,因為距離太遠

現在應該已經是隔壁鄰居了~每天相處再一起XD

想要整齊牙齒的朋友還猶豫什麼???

left.jpg 



以上是矯正兩周年的紀錄。

現在要來談談矯正牙齒的問題((嚴肅

其實在矯正之前就注意過幾個矯正牙齒的朋友

他們矯正完後牙齒都有點變形了

就是變的牙齦很多,牙齒很短

只要一笑就會露出牙齦

這點其實在矯正前我就有注意到了

結果矯正下去後發現,自己也遇到這樣的困擾

有圖有真相!!!



我以前牙齒明明就是長方形的!!!

現在竟然變成正方形的((嗚嗚嗚

而且牙齦很肆無忌憚一直往下長,每笑畢露牙齦,真的很令人困擾

於是我問了幫我矯正的醫生,因為我不想要讓我的牙齒變成這樣啊~~~

他說其實每個人的狀況不太一樣

牙齦會一直往下長可能是因為清潔不夠導致牙齦腫

也可能因為牙齒移動所造成的

原因有很多種,但是結論就是未來可能需另外做牙齦修整

聽起來好可怕

看來這會是我矯正完後的一大挑戰

而且我的牙醫診所沒有再幫人做牙齦修整

之後還得另外準備一筆錢去做牙齦修整((嗚嗚


但也因為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太一樣

不是每個人都會需要做到牙齦修整

因此要矯正的朋友們也不用太過於緊張


另外一年到兩年的牙套過程中

發生了很多奇妙的事情

像是骨釘鬆掉了

說到骨釘鬆掉,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可怕

其實我的骨釘從打後現在好像沒用過幾次

除了在用橡皮筋那段日子有用到骨釘

之後就不太用它了

但為何還會鬆掉我也很困惑

還好醫生沒叫我要重打骨釘

不然我就要尖叫了

但骨釘鬆掉後醫生直接幫我把骨釘拆掉

而且是沒打麻醉

雖然不會痛啦!!!但是好可怕

因為拔骨釘的方式就是像鎖螺絲一樣,轉轉轉~~轉出來

而且骨釘拔掉後牙齦上還有一個洞

用舌頭舔都感覺得出來((哀額~


牙套線斷了

說到這牙套線!!明明就是鐵的東西

為什麼可以斷掉我也很困惑

而且這段期間斷過2次

牙套線斷了真的很麻煩

不僅會刺牙肉之外

如果沒快點回診,牙齒還會跑位!!!


說了這麼多牙套的壞話後來說點牙套的好話好了~

就是~醫生說我的牙齒位置也都快到定位了!

所以不久後就可以拆牙套囉~~

聽了一整個心花怒放阿


不過當我再繼續問下去

那要在多久能拆呢?

醫生回答:半年~一年唷((請問半年到一年有很快嗎?


相關文章還有

[牙套日記]牙套一周年紀錄。


如果喜歡Misa或是Q比妞兒的朋友們!

麻煩幫幫忙按個讚或推唷

米尼比歡笑日記

以上 

arrow
arrow

    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