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P1100671拷貝.jpg  

香蕉巧克力捲來囉!!!

Misa最近發文真的極度的慢,

眼看一星期過了都沒有產出新文章自己都覺得不能再這樣墮落下去

因為最近真的很忙!!!!心情低落...

來看看甜點文!!心情應該會好一點吧

香蕉巧克力捲看起來是不是美味可口呢?

好啦~我知道捲的技術還有待加強XDD

不過香蕉巧克力捲的做法蠻容易的!!可以快速完成~

冰過大約2小時就可立即食用!!

想解解饞的朋友可以試試~


 材料如下

 

24cmX26cm平板蛋糕1個((Misa是直接利用烤盤

 

麵糊部份:


蛋黃3個

細砂糖10g

沙拉油(任何植物油)15g

牛奶25g

低筋麵粉30g

無糖純可可粉15g

IMG_3607拷貝.jpg  


蛋白霜部份:

蛋白3個

檸檬汁1茶匙(5cc)

細砂糖30g


中間包餡:

動物性鮮奶油75g

細砂糖10g

新鮮香蕉1支

IMG_3651拷貝.jpg  

*動物性鮮奶油+細砂糖用打蛋器低速打至7-8分發(不會流動的程度),放在冰箱備用

IMG_3619拷貝.jpg  


*準備工作:
1.所有材料量秤好,雞蛋要冰的
2.低粉+無糖純可可粉混合均勻用濾網過篩

IMG_3609拷貝.jpg  
3.雞蛋將蛋黃蛋白分開
4.烤盤鋪上白報紙(烤盤抹一些奶油固定烤紙)

IMG_3608拷貝.jpg  
5.烤箱打開預熱至170度c

 

作法

 

1.將蛋黃+細砂糖先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IMG_3610拷貝.jpg  


2.將沙拉油加入攪拌均勻

  
3.再將過篩好的粉類與牛奶分2次交錯混入攪拌均勻成為無粉粒的麵糊

IMG_3611拷貝.jpg

4.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加入檸檬汁及細砂糖(分2次加入)打成尾
端稍微彎曲的蛋白霜

  
5.挖一大匙蛋白霜混入蛋黃麵糊中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勻,然後再將拌勻的麵糊倒入蛋白霜中混合均勻

IMG_3614拷貝.jpg  

6.倒入鋪上白報紙的烤盤中用括板抹平整.進爐前在桌上輕敲幾下敲出較大的氣泡,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0-12分鐘

7.出爐後移到鐵網架上將四周烤紙撕開,整片蛋糕翻過來散熱,完全放涼後再將烤紙底部撕開

IMG_3617拷貝.jpg IMG_3618拷貝.jpg  


8.底部墊著撕下來的烤紙,烤面朝上


9.將夾餡的鮮奶油均勻塗抹上蛋糕表面

IMG_3620拷貝.jpg  

10.香蕉切段儘量排成直線放在蛋糕捲的起始處

IMG_3621拷貝.jpg  


11.由自己身體這一側緊密往外捲,一邊捲一邊往前推

12.最後用烤紙將整條蛋糕捲起,用塑膠袋裝起放置到冰箱冷藏2個小時定形

IMG_3652拷貝.jpg

這是Misa做第2次蛋糕捲的時候拍的!!!因為第一次太開心沒拍照就直接吃掉了

第2次做的是有乳牛花紋的唷~只要留一些白色麵糊,其餘的加入可可粉

就可以製作乳牛花紋的蛋糕皮了!!!

作法是不是蠻簡單的~自己做既好玩又健康唷!!!

有機會想嘗試草莓捲的說!!!應該也會很好吃吧:)))

P1100675拷貝.jpg P1100680拷貝.jpg P1100682拷貝.jpg  

成品照!!!

看起來還不錯吧 :目

想嘗試做蛋糕的朋友們!!!也可以先從蛋糕捲做起唷!!!

完成後會超有成就感的


Q比妞妞Time

 P1120650拷貝.jpg  

今年冬天最流行穿搭之冬天就是要這樣才保暖

Q比妞不僅穿了Rody外套還戴帽+襪子!!

有隻小狗能讓我滿足打扮的心願也挺不錯的~

Q比妞表示:你有完沒完!?

 

相關文章還有:

[烘焙]聖誕風味。免烤箱。簡易提拉米蘇 

[烘焙]輕乳酪蛋糕。綿密口感 

[烘焙]免烤箱蛋糕。生乳酪蛋糕 

 

如果喜歡Misa或是Q比妞兒的朋友們!

麻煩幫幫忙按個讚或推唷

米尼比歡笑日記

 

以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米尼比歡笑日記

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御宅族阿廣
  • 真的好厲害哦!
  • 哈哈哈!!!
    謝謝阿廣的讚美:))

    Misa 於 2015/02/01 19:55 回覆

  • VICKEY薇琪
  • 好厲害喔!!!!!!!!!
    以前我也都會花時間做些餅乾蛋糕
    現在都懶惰了><
    妳做的感覺好好吃><!!!
  • 哈哈哈!!!
    其實Misa也開始有點怠惰了~
    前一陣子幾乎每天都做耶!!!

    Misa 於 2015/02/01 20:07 回覆

  • 悄悄話
  • 沐恩
  • 如果香蕉不切直接抓著肯應該很過癮XDD
  • 是這樣沒錯~
    不過要捲在蛋糕裡的還是切一下會好一點啦XDD
    這樣捲起來才會好看唷((是說我捲的還是不太好看...

    Misa 於 2015/02/01 20:11 回覆

  • 潔妮
  • misa拍拍
    加油喔
    雖然不知道妳為什麼低落
    不過希望misa找回好心情喔
    乖乖
  • 溫妮妮
  • 推推~~~
    看起來好好吃喔>///<
    Q比妞的衣服超可愛的!!!
  • 潔米小姐
  • 推推
    看到MIsa的文章才想到!!!!我還沒寄給你啦~
    對不起讓你等那麼久 我會多塞東西進去 XD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