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730.JPG  

坐車坐船遊台南

Misa覺得台南真是個好地方耶!

好多古蹟古堡還有海邊可以參觀

首圖示曬乾的虱目魚

是台南第一個景點:七股潟湖無人島的特產!?

P1010667_1.jpg  

這次來到台南的海寮碼頭,準備搭船去欣賞美麗海景體驗生態之旅:)))

P1010668.JPG

今日搭的船是龍海號!!!每個人都要穿上救生衣,很安全呢!!!

一堆人說海龍號,感覺海龍號念起來比較順口XDP1010669.JPG  

這一團還滿多人的,少說應該也有30-40人吧!

龍海號的船頭還真的有隻龍呢!!!

船長還是女生呢!!!超酷的阿:)))

P1010678.JPG  

搭船出發囉,還有好多艘龍海號在岸邊!

P1010680.JPG  

雖然天氣很晴朗,不過海風真的好大!!!

吹到頭都痛了

難怪要出發前,龍海號的員工們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多帶件外套!!

圖片右上角是養生蚵的架子喔!

P1010686.JPG  

船上還有導遊~

導遊真的好厲害,可以說整路的耶,還有每日一字教學

設備超齊全

P1010701.JPG  

第一站是賞鳥:鸕鶿!!!

牠們好像是來過冬的吧!?

其實導遊有說啦,只是Misa忘記了

P1010707.JPG  

鸕鶿要起飛的時候都會先踩水面助跑在飛起來唷

像輕功一樣會在水面走XD

P1010712.JPG  

近看鸕鶿長這樣

臉上有腮紅呢!!!真可愛

P1010725.JPG  

我們快到目的地->無人島!!!

其實島上還是有人啦!但他們只有上午在那擺攤而已

P1010748.JPG  

無人島的名稱叫"網仔寮汕"

P1010732.JPG  

島上幾乎都是沙地

還有一些木頭做的裝飾品

P1010730.JPG  

虱目魚乾也是那裏的商品

P1010735.JPG  

無人島只有一條步道通海灘

海灘也封起來了,所以無法下去踏浪

P1010757.JPG  

結束無人島行程後,接著就是體驗如何撈生蚵

一蒐船只派一個人去體驗而已

這串生蚵聽說很重!!而且好長一串!!

P1010764.JPG  

回到島上之後就可以開始享用生蚵吃到飽XD

右上角那紫色殼的蛤蜊很好吃呢!!!

紫色殼的蛤蜊有名字啦,但是因為不常聽到...所以又忘了((暈

其實生蚵Misa不敢吃啦!

所以也只能無奈地看著大家吃,自己只能餓肚子

P1010797.JPG  

結束生態之旅後來到了台南安平~

P1010793.JPG  

當地房子的門牌也太太太可愛了吧

好希望我家也可以擁有這種門牌

P1010794.JPG  

連地上的水孔蓋都印有安平字樣!

P1010798.JPG  

安平樹屋進去要$$

所以就沒進去了!改天有機會再去看看

樹的鬍鬚好長唷,感覺真的歷史久遠!

P1010801.JPG  

沿路都是有創意的布置

P1010803.JPG  

連矮牆都做成浪漫的波浪狀

就說台南真的是個好地方嘛!!!

P1010815.JPG  

當天人好多~

擠了好久終於來的了台南超有名的林永泰興蜜餞行

但是真的排了好多好多的人...

所以最後Misa最後還是沒走進去XD

P1010855.JPG  

Misa第一次去安平古堡呢

P1010819.JPG  

響應花的季節!安平古堡內有隻花鴨!

P1010843.JPG  

只會出現在歷史課本的熱蘭遮城,第一次出現在眼前呢!

Misa覺得歷史每次都考不好的原因

有可能是因為我都沒見過真正的建築,只看圖片大家都長的一樣阿

怎麼會記得起來哪棟建築發生什麼事呢((找藉口當中...

P1010853.JPG  

從最高點俯瞰

古時候的砲台現在看起來好像玩具!

很難想像當時那些砲台是打仗的工具

 

以上...

結束了2天一夜行程

趕快回家接Q比,她一定在寵物店哭哭了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米尼比歡笑日記

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小司麥@u@"
  • 現在這樣的生態導覽
    可以透過體驗
    來更認識我們的土地!!
  • 的確多學了不少新知識:)))

    Misa 於 2014/02/13 08:56 回覆

  • vivi ღ妞妞麻ღ
  • 好充實有趣的生態旅遊耶
    台南好多古蹟景點我都還沒去過
    Q比很可愛噢,我都捨不得讓我家妞妞去住狗旅館!

  • 其實我也很捨不得讓Q比自己去住狗旅館,
    但是全家出遊真的不得不這麼做
    否則他得一個人待在家會更可憐的:"(
    台南真的好多景點呢!
    有機會可以去玩唷:)))

    Misa 於 2014/02/13 08:59 回覆

  • 文哲
  • 很不錯的生態之旅

    四草坐船遊台江.觀賞紅樹林生態

    我覺得也很棒.賞魚.賞招潮蟹.賞鳥

    生態更加豐富....
  • 生態之旅真的很好玩呢
    能多體驗大自然真的很不錯:)))

    Misa 於 2014/02/13 09:00 回覆

  • Jessica 婕絲 ♥
  • 婕絲推2

    第一次看到虱目魚乾!好特別唷!
    這裡的風景好美,活動也好豐富
    感覺是個很適合放假去玩耍的地方呢!
    如果是走馬看花的行程反而無聊
    我喜歡這個 ^^
  • 我也是第一次看虱目魚乾呢!!!
    如果沒人說我也不知道那是虱目魚XD

    Misa 於 2014/02/13 09:04 回覆

  • 御宅族阿廣
  • 想去台南玩了
  • 快去快去!
    真的好多好玩景點呢
    我下次還要再去:)))

    Misa 於 2014/02/13 09:04 回覆

  • 塔妮雅
  • 這個景點沒去過 呢!筆記筆記!
  • 很適合帶小朋友一起去的景點呢
    可以學到很多新知識唷:)))

    Misa 於 2014/02/13 09:05 回覆

  • 小土豆
  • 潟湖生態之旅我還沒去過 感覺還不錯唷
  • 我也是第一次去,
    真的很好玩
    可以去嘗試看看唷:)))

    Misa 於 2014/02/13 09:05 回覆

  • 木頭魚
  • 生蚵!要看個人腸道狀況!不是每個人吃了都沒事喔!!
  • 是唷@@
    有些人吃了會過敏是嗎!?
    我是本來就不愛,一吃就反胃...

    Misa 於 2014/02/13 13:47 回覆

  • 米露公主
  • 真是棒的生態之旅謝謝分享^^
    ps:首圖乍看下,我以為是飛魚咧嘿嘿嘿
  • Mrs.Grotti義廚娘
  • 推啦!!!
    親愛的Misa~~~
    我也超愛台南啦!!!
    話說我小時候住台南~所以常去七股吃海產耶!!超懷念的啦!!
  • 七股海產有名!?
    Misa本身不愛海產類XDD
    所以比較不清楚囉~~
    台南真的是個好地方呢:))

    Misa 於 2014/06/16 20:0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